JR杂谈

碎片的收集者,单纯的孤独患者;
遗留在角落里,散发着微弱的温度……

Don`t Make Me Think - 别让我思考 - Krug 可用性第一定律

别让我思考 - Krug 可用性第一定律

设计者应该尽可能做到,当访客看到一个页面的时候, 
是不言而喻,一目了然,自我能理解的。

它是什么,怎么使用它,而不是需要花费精力去思考。

即,当我看到一个不需要思考的页面时候,脑袋里面浮现的会是: 
“嗯,这是……,那是……,我想要的东西在这里。”

eg:


心理活动通常在一刹间发生,但是过程是很烦人的,

哪怕是一个小问题/行为。 


eg:把一个广为人知的名称变得花哨一点,也会让用户多产生一个问号 

【 搜索 更为为 快速搜索,快速指的是什么? 】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不应该花时间思考的事 


1. 在什么位置? 
2. 该从哪里开始? 
3. 把 X X 放在什么地方? 
4. 这里最重要的是什么? 
5. 为什么是这些?

 

评论

© JR杂谈 | Powered by LOFTER